Tuesday, 18 May 2010

容许我用华语吧。我最近算还好吧?我也不知道啊,最近还算可以 =D

昨天听了《直到你不找我》了。歌词好美啊。就让我先打歌词出来然后再写上我的感受吧。

记得当时谁路过
秒针忽然停顿过
气温湿气曾骤变太多
记忆不停重叠过
你的眼神提示过
爱的可能是我
想法太乱 幻觉太多
疑虑很大 直到说不清楚
心算太慢 但仍然算错
找对人 偏错过
直到开始找不到我
直到终于不想找我
直到你擦身过 才认得我
彼此也在折磨 像当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了歌词后,我觉得好感伤。我不知道我从歌词里理解的感觉会否和你们的一样。我的感觉是这首歌在说当他那时看见她的时候,那一瞬间,时间就想停住了。周围也开始有变化。之后,所有的记忆不断出现,她的表情说过,她爱的可能是他。思绪开始变得很混乱,也开始有了很多幻觉。太多的怀疑和顾虑让他不懂得怎么解释。心里算了很久,但还是算错,明明找到对的人,可是偏偏错过。因为某些原因,她开始找不到他,最后她放弃了寻找他。直到从他身边经过,她才认得他。因为这样,彼此受折磨,就像当初一样。我觉得“直到开始找不到我,直到终于不想找我,直到你擦身过,才认得我”感觉上像是对方觉得另一半变了,变得连自己都不认得了。当彼此分手(经过)后,才发现原来对方一直也没变过。

这就是我对歌词的理解。好了,下次再上来写东西。拜拜。

No comments: